close

傍晚 在車水馬龍的鬧區行走著。

孤獨的震動不斷著反芻,我在風的懷抱之中,支撐著自己到達目的地。

 

架上的書,陌生的占了大半部,就像這世上的潛藏在任何俯拾之間的真理,

或許我們選擇;或許等待一個徵兆去蹴及。

 

找了一本輕鬆的書目,散散積沉了幾日的抑鬱,一面觀察窗外行人臉上的表情。

包裡手機震動的當下,艾利兒推門而入了,給了我一個富含好多力量的微笑。

 

內心的喜悅暈成一抹光亮烘暖了微寒的初春夜晚。

 

在巷弄找尋適宜的咖啡廳,把生活的疑惑攤在桌上。

 

熟悉的卡夫卡正辦著不插電,文藝青年男女店員拿出一張八五折優待券,

握著這張墨綠色的票券,期待著下次便宜幾文錢雞肉義大利麵。

 

學生的小小幸福,是生活裡的大大奢侈。

 

但這般意外,對艾利兒也感到不好意思,幸好一個轉彎幾步路,就到了千介紹的咖啡廳。

 

我們都點了份量感十足的漢堡,艾利兒點了檸檬梅子氣泡飲料,

近期中了玫瑰癮的我點了一壺玫瑰花茶。

 

悶熱的空間,但安定地讓人把內心的膠著都放置到桌上分享,

 

亦或是-

尋求一個指引或解答。

 

或單純只是一個像定心丸般的笑容。

 

 

把膠著的鋪好了,情緒也比幾天前鋪理膠著的波動平穩些了。

 

艾利兒的話語,促使著我去相信內心那道小小的聲音,

像黑暗中蠟燭的小光亮。

 

 

艾利兒對我說,把想要的都做一個設定,去觀想期待的結果,所帶來的快樂,

已降臨妳身上一樣。

 

這段文字對這階段的我來說,何其重要,

周遭正經歷大小的變動,宇宙的軌道運行方式和成長,

正悄悄地變化著,在我眼底看見的,

以及

看不見的。

 

 

正是如此,一個像是軟性革命的過程,

勢必要替它帶入好的祝福,

我所冀望,我所喜愛的一切,以及光和愛,

 

我的宇宙才能不斷升越,才能迸發出更多美麗的星斗。

 

 

艾利兒說我的背部疼痛,源自於我又長出一對新翅膀,

對於新翅膀的進度,我感到非常訝異,

 

這幾個月以來,我的確經歷許多波動,無論是內心或是外在環境,

在這為了

內心開不了口或是開得了口的大小煩惱,

以及為了理想沒日沒夜的投入,

 

和或大或小被予與託付的事交織忙亂的日子,

 

偷偷哭泣著,恣意大笑著,默默憤怒著,

日常眨眼咳嗽著之間,

 

長出了一對新的翅膀-

 

 

好像有股力量告訴自己,即便覺得自己在無能,

我還是擁有比我想像更多力氣的小巨人。

 

 

艾利兒說我是精靈。

 

這幾個月來一直以為自己是天使,

不過在幾秒內,我被翻盤成精靈。

 

然而,在日常生活中,常常被親近的朋友家人們說像小精靈般的存在,

似乎感到更踏實,

彷彿他們可以看到真實的我一樣的令我安心。

 

 

艾利兒讓我抽了一張她的精靈卡。

-生日-

她要我從圖片去直覺我想到了什麼,

 

下意識即是想到去年夏天夜晚的驚喜,

半夜的大雨,充滿歌聲笑聲的頂樓加蓋,

生日蠟燭的倒影,

一則則偷偷鋪好梗的簡訊,

 

還有大家都笑著的影片。

 

 

然後視覺上落腳的即是圖中孩童拿的樂器和後方的鈴蘭草。

 

艾利兒要我去碰碰樂器,或讓盡力自己開心,

回家查查鈴蘭草的花語。

 

艾利兒也給予我替她算牌的機會,

耐心地聽我這初心者相當笨拙的解牌,

她總是能默默得給予人們力量和信心,

 

所以也希望她能夠像排卡所說的,

擁有翅膀的她,是時好好起飛了。 

 

 

 

在今晚我也認識了靈擺,也首次自己碰觸靈擺,

艾利兒的小公主願意讓我碰碰她,

真的好讓我受寵若驚。

不過她的脾氣好鮮明好可愛。

 

 

星日艾利兒就要帶我去淡水找尋我的新夥伴了,

不知道我的夥伴會是什麼樣特質的朋友呢?

 

 

第一次認識新朋友充滿期待,而不緊張的(笑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鈴蘭花語:幸福歸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ggy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